超缓更型选手

【叶黄】哪天去把联盟炸了(5)

总之ooc 原著背景

第四赛季的插叙终于完了.....




5.

那一次的留宿并没有多久,不长不短,就大半天时间,

还有半天他们在蓝雨比赛,两方的赛场相对着,隔着一层层的幽蓝荧幕,谁也看不见谁。

他们除了第一天的敲门短短地交流了一下以外,共处一室,他们的交流寥寥无几。

 

这还真是一个稀奇的情况。

虽然赛程很紧,他们的时间也不契合,但也不会到说不上几句话的程度。

更何况他们本来相熟,也算是老友。

至少从黄少天记事此后的时间里,叶修貌似总是无处不在。

从十四岁到现在的十六岁,明明只有短短的两三年,彼此却好像早已相认相知了好几个世纪。

叶修正好盘踞在黄少天从童年向少年蜕变的的关键几年。

这几年里,黄少天外热内冷的性情、猎人般冷静的风格、意气风发的张扬自信等等一系列的特点都慢慢抽芽生长,长成一棵棵足以遮盖全联盟的参天大树。

而这些特点的形成,除了魏琛,叶修功不可没。

叶修不会把自己的风格强加在黄少天身上,他一早就看出黄少天是什么样的角色,引导疏通,让黄少天的能力一步步觉醒,成为现在联盟里让人闻风丧胆的剑圣。

魏琛一开始还怕叶修会教坏小孩,毕竟他也不希望黄少天继承猥琐流的打法,但后来看到黄少天话越来越多,剑法越来越犀利,直觉越来越准,机会把握得越来越巧妙,就不得不惊叹叶修还有当教练的资质。

叶修没下限,但也不会做毁害他人种子的缺德事。

叶修一向希望看到的多半是荣耀职业圈蓬勃发展,而不是嘉世一家独占鳌头。

所以叶修对黄少天倾注了十分的耐心,谆谆善诱,认真引导,教黄少天的精力并不小于他的好妹妹苏沐橙。

叶修对黄少天的影响极大,以至于黄少天回忆儿时,铺天盖地都是叶修的影子,毫无缝隙,密密麻麻的回忆织满了他的天空。

黄少天无论怎么想都想不起自己遇到叶修前的模样了,会挂着鼻涕去跟邻居家孩子表白,还是会上房揭瓦,上树捅鸟窝?完全没有印象了。

好像自己打娘胎起就认识叶修了,并且命中注定要和他纠纠缠缠上整个人生。

 

 

许久不见,现在见到对方彼此都想推心置腹,彻夜长谈一番

但见面时,两人间却是什么也说不出了。

也算是多年好友了,总不可能面对知道自己所有黑历史的兄弟还要扭扭捏捏,像个女孩子家,这种一言不发的情况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二人的心情。

 

叶修一直在等着黄少天发话。

期待他可以先开口,期待黄少天可以兴高采烈地去问自己的近况,关心自己,可以抓着他的手臂抛出各种各样无厘头的问题,比如说嘉世的午饭好吃吗,他们对面的网吧还好吗……

林林总总,问什么都可以,只要他愿意说。

当他开口时,叶修一定会好好地讽刺上几句,因为他乐于看到黄少天被憋得满脸通红,肚子里有一大堆水要吐,但奈何水闸被封住了的憋屈样子。

这样一来,他就可以顺其自然地去摸摸他的头,宽慰他一两句,说“少天你要提高你垃圾话的质量,光有数量可是不行的”这样的话。

就像以前做的那样,没有一点尴尬,一切浑然天成,不带任何矫揉造作。

这是他们独特的相处方式。

毕竟叶修一直以来都是被黄少天缠着的那个,他也以为这种相处方式不会变。

所以这一次他也自信满满地以为黄少天肯定会先开口的。

像(某网红)奇一那样死死的抱着饲养员的大腿不撒手,而自己也可以像饲养员那样顺其自然地抱起他。

 

然而事与愿违。

叶修是战术师,很厉害的战术师,但是他不是天神,很多事情他也算不出,比如说无敌最俊朗能如此迅速地卧底进霸图是因为一个小傲娇,比如说兄弟身上的天灾人祸,再比如说黄少天突然不理他了。

 

黄少天同样憋着。

他看着叶修在自己的屋子里晃晃荡荡自由自在,活像一尊逍遥神仙,好像并不在意他,随意得像是在自己家。

哪怕见到他也只是点点头当做打招呼并不说什么。

明明自己如此期待与他的接触,而叶修却好像完全不在意,无论他在和不在,要是联盟把他安排到喻文州家里,他一定也是这样的表现。

而自己就像蜉蝣撼树,为了和他接触一直在做无用之功。

这也太憋屈了点。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戏弄了。

他想和叶修说话这是当然的,但前提是,叶修也像黄少天期待他那样期待他。

换句话说,就是叶修也想听他说话。

这样的心情不是只有他自己才有,他们两个是平衡的,是彼此需要的,自己所付出的真心会得到回应。

只有他们是公平的,黄少天才会感到安心,才会毫无顾忌地去向他搭话。

 

说到底还是自尊心做怂。

要是只有他一个人想要贴近叶修,而叶修并不屑于和他说话的话。

就像是热脸贴冷屁股。

就像是京城小姐们奴膝卑颜地去蹭皇上的大腿,求回应求青睐。

他怕自己满满的真心在他看来就像是戏言。

他怕把自己的心挖空出来满盈盈地小心翼翼地给叶修,而他却不屑于看一眼,翻手打烂在地。

他已经不同于刚认识叶修的时候。

他以前可以毫无顾忌的去缠着叶修让他纠正自己的打法,追着他问“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揪着他的头发不然他去买烟……

他现在已经做不到了。

因为他现在是黄少天。

堂堂剑圣,不会低下头求搭话。

 

叶修没有算到这一点。

叶修倒不介意自己先开口,但是比起自己先开口他更喜欢黄少天先开口。

看着他口若悬河,像他小时候的那样。

无论其他人怎么改变,变功利了变世俗了变圆滑了,昔日好友的信念与他越来越差异化……

只要黄少天不变,他就可以保持着当初的心情战斗下去。

只要黄少天不变,他就可以面对困难,面对灼灼逼人的陶轩,坚持自己的信念。

 

叶修停留的时间很短,很快就到了分别的那一天

但他们唯一的几句对话就还是:

“去哪里吃饭?”      “吃泡面吧,我给你泡”

“今天王杰希好猛,有几次都逆反了”    “再厉害还不是输给了我?”

 

“少天,哥要回嘉世了”

“我送你去机场”

 

每一次对话黄少天心里总是会想很多,自己心里有话不说出来不是他的风格,他平时会把自己的想法埋藏在一大堆废话里面说出来,但此时他却像被周泽楷附体一般哑口无言。

想提醒他不要吃那么多泡面,添加剂很多,很不健康,还可以顺手讽刺他是不是被嘉世压榨得连饭也不给吃。

想吐槽他盲目自大,下一次蓝雨肯定会赢,还可以邀请他多光临G市,自己不像嘉世那样吝啬,可以请他吃遍整条美食街。

还想说他很想念他,可以不可以多留几天在G市陪他玩。

 

有些话,错过了一个时机,便再也变得不合适了起来。

 

第一次的留宿就这么无疾而终,去机场的路上,叶黄两人各坐在后座的两旁,都不去看对方,望着窗外,心情如乱麻般的混乱。

叶修感觉到黄少天心情不好,但又不知道他为什么心情不好,只当是输给了王杰希而赌气。

很想见到他的笑脸,再看一次他的碎金般的眼眸,在阳光下笑得帅气张扬。

 

黄少天有些惆怅,有些后悔。

明明一直期望着见到叶秋,但是见到他自己却故意不搭理他,不说话。

叶秋肯定生气了吧,他这样好像欠了人五百万的样子,一点也没有主人的风度,连双皮奶都没有请他吃。

 

到了登机口,两个人都缄口不言。

黄少天一直低着头,看着脚尖,不敢直视叶修。

那些本来翘起来的黄毛此时却没精打采地垂了下来,看起来失落极了,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孩子。

叶修看在眼里,也觉不得好笑,有那么一瞬间,心好像被揪紧了,像是有一百头大象在上面踩踏而过,像是有一只大手将心脏拧紧要榨出最后一滴血液。

那么一瞬间,叶修体会到了窒息。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发旋,轻声喊了一声:

“少天”

黄少天闻声抬起头,望着叶修,明亮的眼睛里满是难以言说的自责与难过,像阳光下的湖面,波光粼粼。

机场送机的人很多,或拥抱或亲吻,多出他一个也绝不意外。

叶修伸出手,撩起了黄少天的刘海,把吻轻轻落在额头。

亲得很快,快得像只是轻轻地蹭过了一下,就像是蜻蜓点水,没有半点留恋就离开了。

轻得毫无实感,好像只是羽毛刮过一样,黄少天还以为是错觉。

但看见叶修那深幽幽不见底的眼眸才回过神来。

啊,自己被亲了。

黄少天的眼睛瞪圆了,亮晶晶的,写满了惊讶与无措,还有些尴尬地用手挠了挠脸。

还有谁会如此温柔地亲吻他的额头呢?从很小起,他的妈妈会在他睡觉前给他一个晚安吻,用略微粗糙的手抚摸他的脸颊。

现在还有谁会在他失落的时候,弯下腰,轻轻地在额上烙下一吻,就像是保护符一样。

黄少天足足愣了几秒。

叶修高他半个头,微微地弯下腰,把嘴移到他的耳朵边。

在那里早已变的通红剔透,叶修轻笑一声,压低了声音说:

“少天,哥走了哈,要认真打荣耀”

“……你什么时候再来?”黄少天很想再说些什么,但最后只是嘀咕道。

心底暗自发誓下一次叶秋再来的话,他一定要好好表现,要跟他说上三个小时。

 

他从来都是机会的把握者,可是现在他却眼睁睁地看着机会从自己手上溜走,这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见到叶秋以后就犹犹豫豫把握不定,这真的不像黄少天。

 

“哥还没走呢,这么快就想哥了?”

叶修嘲笑道,可语气里都是如二月春水般的温柔。

“……”黄少天被亲了一下大脑当机,平时的能言善辩此时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很粗鲁地揉乱了他的头发,黄少天反应极快,立马就把他的魔爪拍了下来。

叶修也没介意,按着黄少天的肩膀,盯着黄少天不屈的眼睛,说:

“少天的嘴炮哑火了?最近没听你说话还真有些不习惯。不行啊,你不说话的话第五赛季蓝雨都入不了围。”

黄少天一怔,随后苦笑了一下,这种表情实在不应该出现在黄少天脸上,黄少天一直觉得要不就是苦得要哭,不就是开心得要炸,又哭又开心是怎样,这种苦笑曾经让黄少天难以理解,但此时他确是感受到了。

【最近没听你说话还真有些不习惯】

明明彼此都有着同样的心情,却好像闹掰般地互不理睬,像顽固的白发夫妻视对方为虚无,住在同一屋檐下却没说过一句话。

真是浪费机会。

明明只是好友,却严重似情侣说分手。

黄少天谴责自己。

但瞬间他的心情就明朗了,轻飘飘地一句话吹开了近日以来的乌云。

此时他也兴致勃勃地去回话:

“你以为蓝雨的赛绩都是靠我的垃圾话说出来的吗?老叶果然你也老了。比赛靠的是选手们的技术而不是垃圾话好吗?我说垃圾话说是战术,是为了干扰对手心理的!你想贬低蓝雨实力就直说呗,信不信下一赛季就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说着还挥了挥自己的拳头,虚虚地往叶修脸上砸,表示不要小看自己。

他此时嚣张地笑着,像是颗阳光下的鲜橙味的水果糖。

“好了你个叶不羞,快滚回H市吧,不要来污染G市的好空气了!”

黄少天把他推到登机口里面,笑骂道。

他已经开始期待下一赛季的全明星,下一年绝对要让叶修笑着回去。

叶修也由着他推,并不反抗,嘴里碎碎念着“哎,少天慢点慢点,老人家腰不好”

黄少天气得一脸红,把虎牙狠狠地剁在下嘴唇上。

“下一次绝对会补上这一次的喷死你!”

黄少天冲着人海里的叶修用力喊道。

叶修回过头,黄少天脸上尽是张扬与自信,像太阳一样灿烂地照耀着世间。

一如往常。

不曾变幻。

叶修也在人群中挥挥手示意自己听见了。

 

“少天,你可不要变”

叶修喃喃了一句,说出来只有自己听见了。

 

 

终于见到了,

一直以来想看到的笑容。

 

叶修看着他离开,手臂甩得老高,脚下踢踏着步子,向着阳光的方向走去,俨然像一个未长大的孩子。

 

叶修忽然意识到,黄少天是一团不灭的火

无论遭受了什么

他都会执著地坚持着

要照亮他的整个人生

 

 

 

tbc




奇一是一只超级可爱的大熊猫,一两岁左右.因为一段抱大腿的视频上了央视成了网红。

我真的不会写叙事orz.

评论 ( 7 )
热度 ( 1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竹竹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