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缓更型选手

【叶黄】哪天去把联盟炸了吧(8)

总之ooc 原著背景

凡人心事






8.

嘉世近几年的战况愈发不佳,第二赛季的时候全明星可以进三个人,现在却只剩下叶秋和苏沐橙两个人了。

叶修其实感觉得到陶轩一直在削弱一叶之秋的队长的影响力。

陶轩过分看重商业价值,看重利益,他需要的不是冠军,而是冠军背后所带来的一连串商业效应。他喜欢苏沐橙不拒绝参与商业活动,作为一棵摇钱树源源不断地给他带来金钱和荣誉,但是他也讨厌苏沐橙对叶秋的惟命是从。他每次看到苏沐橙拍了某个广告自己大赚一笔,而另一个明明可以带来更多利益的男人却在训练室里孜孜不倦地教着新人,在训练室一遍又一遍地磨合着对于,圣贤一样清高地拒绝这些东西,苏沐橙越赚钱,陶轩就越发就觉得自己这个曾经的伙伴面目可憎,一点也不开化。

这几个赛季他一直有意无意地削弱叶秋的权利,拉低他的影响力。叶秋是队长,领导队员最需要这些威信,而理所当然的战队成绩滑铁卢般地下滑,叶秋的地位崴崴可及,陶轩猜想他这样糟糕的战绩甚至可能会被踢出全明星赛场,然后他就认为叶修会感到危机就会答应自己参加活动。

然而大出陶轩所料,叶秋不仅没有被踢出全明星,反而他的人气投票还居高不下。

陶轩恨得牙齿咬得咔咔响,看到转播电视上的选手们穿着队服热情地向观众打招呼引起源源不绝的尖叫与鼓掌,在他看着那些观众就是一个个金矿,而自己那位大爷坐在一个小小的工作间里躺在沙发上吞云吐雾,不去关心这些功名利禄,光是想到这个场景他就气得不行。

陶轩决定比赛结束后要好好找他谈一次,如果叶修再不给面子的话,就不要怪自己不客气了。

赛后的访问叶修当然不会参加的,比赛一结束陶轩就整理好自己的西装,然后往叶修所在的工作室走去,过程中还想着怎样跟他开口,怎样跟叶修谈判,而自己手里有什么筹码。

陶轩实在是想不到有什么理由可以让一个大龄职业选手拒绝参加商业活动,这就像是一个大龄剩女拒绝相亲一样。商业活动这本来就是一件平等互利的事情,俱乐部有钱赚,而选手有知名度,有粉丝,起码退役以后还可以吃老本,不用去吃西北风,这是实打实的好处,陶轩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有什么比退役以后的前途更为重要的东西。

陶轩敲了敲叶修的房间门,打算礼貌一点开口,双方都好说话,没想到敲了好几下都没有人开,更加用力地去拍门,心下怀疑叶修给他脸色看故意刁难他,心情愈发不好,便也不讲什么礼貌直接把门撞开进去。

里面乌烟瘴气的,陶轩呛了两口二手烟,然后看见叶修带着耳机在那里摆弄一叶之秋,视角扭来扭去陶轩也看不出什么门道,只是想着外面别家的职业选手在拼命吸金,而自家选手在这里拼命吸烟,心里恨铁不成钢的情绪又上来了。

陶轩大喊了叶秋的名字好几声,而电脑前的那个人就像是走火入魔一样完全听不见他说话,自己好像就对着桩木头在吼,毕竟自己也是堂堂嘉世老板,这样未免失了礼仪。陶轩又怀疑叶修是故意听不见来戏弄他的,故意让他出丑的。

陶轩见喊没有用,直接一个大迈步,打算拍上他的肩膀,没想到这时候叶修突然出声了:

“好,我在这里等你,你让工作人员带你来就好”

吓了陶轩一大跳,说完叶修把耳机摘了下来,正准备伸个懒腰没想到一个凶神恶煞的人站在了自己后面,顿时被轻轻地吓了一跳,不过随即便冷静下来,说:

“老板,今天不是万圣节吧,不用这么吓人吧。就算是万圣节我也不会给你糖。”

就算是万圣节我也不会给你糖

就算是万圣节

我也不会

给 你糖

陶轩本来还想质问他是不是真的听不见自己说过,却被叶修这句话唬了一下

难道叶修早就猜到了他的目的,而故意说这么一句话给自己下个马威?

陶轩不禁多想了,狐疑地望着在座位上神情镇定的叶修,而后者神色自然镇定没什么阴谋者应该有的阴险。

叶修没有理陶轩不是故意的,而是真的听不见,因为耳机里面黄少天在说话,因为住在一起就说要一起回家,让叶修等等他。明明就是“等我,我们一起回家。”这几个简单的字,被黄少天扩句扩成了一篇小作文,说到你人生地不熟,又没有手机万一迷路了怎么办,楼下的宵夜很好吃要一起去吃之类的废话,最后还特别特别地强调“一定要等我一起回家”,对面的小狮子鼓足了嗓门在喊,叶修都觉得自己要聋了,脑袋里还回旋着嗡嗡声,当然也就没有听见陶轩的敲门声和喊话。

“怎么?这么有空大驾光临?”叶修开口说道,看陶轩的表情,心下了然,也知道陶轩的肚子里打这些什么主意。

“作为你的老板,你的比赛我当然要来看。”陶轩故意把你的老板几个字咬得很重,像是在提醒着叶修他们的主次关系。

叶修一听他的语气就知道陶轩心里勾着什么小九九,也不想跟他虚与委蛇地绕来绕去,直接就表明自己的态度:

“得了吧,我是不会拍广告的。我们这种人只会打荣耀,除此之外什么也不会。”

陶轩气结,但只能好声好气地哄:“你就出场打个招呼然后拍个照就完了,不需要你干什么有难度的东西。你看苏沐橙不也挺好,完全没有影响到她打荣耀。”

陶轩小心地看着叶修的脸色,却没看出来什么,只是缓缓吐出了口烟,然后把手指头上的烟叼在嘴上,没有看着陶轩,只是看着电脑上的一叶之秋。

“而这些都对荣耀没有帮助,一点都没有。”

叶修说得轻松,而一旁的陶轩却觉得一点也不轻松,反而很压抑,沉重,他也是一个荣耀粉,他固然也喜欢荣耀,荣耀是他们的起点,而注定不是他们彼此的终点。

陶轩给自己也点了根烟,深吸了口气,说:

“对一叶之秋没有帮助,对叶秋有帮助就可以了。你知道现在明星周边可以带动多少东西?苏沐橙就是个证明,现在谁不认识她?她现在的身价可能还比你高很多!你醒醒吧,你看看你的战绩,荣耀还可以带给你什么?!”

陶轩说了一大堆有些喘,他可不是黄少天,不可能说好几分钟都不带喘气的,陶轩看着叶修,像是要在他身上开出个洞来。

没想到叶修只是轻笑一声,把手头上的烟按在了烟灰缸上,用力地碾了几下,说:

“怎么?战队成绩不佳你也不看看是谁的问题?”

叶修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心虚的陶轩,说:

“职业选手的价值从来不用靠这些东西来体现。”

叶修从兜里甩出一张纸团,那是第二赛季的MVP奖状,所有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奖状,这才是职业选手价值的体现。

陶轩还想说我可以给你一百万只要你能答应我,我可以把资源向沐雨橙风倾倒只要你可以参加活动,还可以说如果他再不答应他的话他将会继续削弱他的权利……

最后看着那张奖状,有些掉色了,但上面的字还是清清楚楚一笔一划地写出来

“第二赛季最有价值选手——嘉世战队叶秋”

铁铮铮地说明着叶修的价值所在,但陶轩还是想要争取,他不甘心自己的摇钱树永远要枯着枝丫。

“叶秋,你要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未来。你已经打一年少一年了,你不要拿自己当赌注。我们曾经是好友,但现在已经不是了,我没有想到我的好友的目光会如此短浅。”

陶轩在暗暗示意叶秋的冠军掌握在自己手上,拿自己的职业生涯跟自己对头是不明智的,他应该要为自己铺好后路,快点早早归降去拍广告赚人气。

叶秋只是“哦”了一声,回到座位上带起耳机再也没有理会陶轩。

叶修态度很明显,就是他也不打算和陶轩成为朋友,两方从此形同陌路了。

陶轩摸摸鼻子,灰溜溜地打算走人,没想到在门口碰见了黄少天。

蓝雨的王牌选手脸上化着淡妆,头发被高高地撩了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队服拉链早就被他全数拉开,他跑过陶轩身边时随风飘扬的队服上的蓝雨标志刺得他眼睛生痛。

黄少天对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就直接冲了进去直奔电脑。

陶轩回过头看见的只有黄少天背上那个荧光的蓝雨队徽,盈盈的蓝光让心里跳痛了一下,转而叹了一口气,对叶修语重心长地说:

“我知道这些东西你不喜欢,但就当是为嘉世吧。不为你自己就当是为了战队,如果你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一起解决,你再好好想想。”

黄少天是一个敏锐的人,他刚刚一跑进来就觉得气氛尴尬,看两个人的神色都不对劲,特别是陶轩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视线钉在叶修身上像是要置他于死地,而叶修背对着他抽着烟,用手夹着烟虚掩着嘴巴——这是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这么做,黄少天知道他高兴的时候往往是用嘴巴叼着烟,无论怎么说话都掉不下来,在电脑上操作着一叶之秋,黄少天却看出来他只是单纯地点着好玩,没有什么目的性的操作,不如说只是为了告诉陶轩他的决定。

黄少天知道这不是问发生了什么的好时机,现在只好闭了嘴站在一旁,把存在感缩到最小——只是他经常做的事情,窥视在一旁,仔细观察者两个人的神色,并想从中分析出事情的真相。

叶修狠狠地吸了一口烟,用细长的手指抖了抖烟灰,说:

“我进的是荣耀职业圈不是娱乐圈。”

陶轩一下语塞,也答不出什么,只好一跺脚,气愤地吼了一句“你会后悔的!”然后转身气冲冲地离开。

叶修把最后一口烟吸了,然后朝黄少天招了招手,说:

“回家吧”

叶修知道黄少天肯定想问什么,当他不会立刻就问,黄少天会给他一个缓冲的时间冷静自己,等自己心情平复了,然后才开口。黄少天会体会别人的情绪,同时他也知道现在不是一个可以问出东西的好时机,所以黄少天在回家的路上对自己看到的事情只字不提,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说着G市有什么什么好吃的。

“老叶,你在这边停多一天吧,我们明天去F市看秋色。现在的秋色超级壮观,要包下整条路来游行,我们顺便还可以去吃一下那边的盲公饼和猪脚姜,有空的话还可以去吃一下传统的双皮奶,你上一次来我都没有带你去吃……”

黄少天一路上喋喋不休,也不怕被粉丝发现身份,因为粉丝们都在蓝雨内看周泽楷的采访,而现在只有零星几个行人在街道上走走停停。

黄少天带了个口罩,说出来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出来的声音像是隔了层砂,柔和的路光打在黄少天浅黄色的头发上,像是把他笼罩在橘黄色的灯光之中,一切都变得柔和,黄少天的眼睛弯弯,有压抑不住的笑意。

叶修看得恍然,他眼前的景象都模模糊糊,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在如此清晰地生动地在他面前说话,他知道这个笨蛋可能在以自己拙劣的方式来安慰他,黄少天说不出“你不要伤心我陪着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这种让人肉麻的话,他只好以自己独特的温柔来抚慰他人,让人感受到他是如此的温暖,如此的明亮,像一个小太阳一样。

“今天蓝雨主场,那是不是少天大大请全餐?明天的伙食费全包?”叶修笑道,搭上了黄少天的肩膀,把他勾到自己身边来。

“请就请,老子一场比赛上下几十万还请不起你吃三两顿饭不成?”黄少天笑着说,话语间都是兴奋与雀跃。

叶修看着他他的眼睛,如琥珀般的明亮与晶莹,像是一颗浑然天成的黄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有液体在里面流动。从认识他开始他都记不得自己有多少次盯着他的眼睛看出神,像是一开始这双漂亮的大眼睛就在自己的心里扎根,用他的笑容,用他的语言,用他的凛然日复一日地滋养着这颗种子,然后慢慢地抽芽生长,慢慢地裹满了他的心脏,长满了他的大脑。叶修心下一动,问道:

“那要是哥赖着你一辈子呢?”

说着用手指勾了勾他的鼻子,隔着口罩看不出黄少天的嘴部表情,但他那明亮的眼睛里写满了一往无前的自信与喜悦。

黄少天不带思考,一下子就应了下来

“行啊,那你个奴才还不快跪下来叫主人好?!”

黄少天也一把揽上了叶修的肩膀,两个人的影子被路灯拉的老长,依偎在一起,不分彼此。

谁也看不见黄少天口罩下微红的脸。

 

tbc



越写越差orz要快点把这一篇写完

评论 ( 25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竹竹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