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缓更型选手

【周黄】最佳搭档(2)

国家队

ooc





 当天下午,周黄两人就被分别约谈了。

  叶修和喻文州并排坐着,两个人脸上都是如沐春风的微笑,看得黄少天心里发毛,反而旁边方锐八卦得真诚的眼睛让他觉得亲切。

  “有什么就直说吧。我知道我上午那场打得不好,不要再骂我用嘴打荣耀了。今天都不知道被你们说了多少次了……”黄少天不敢看着他们的眼睛,小声嘀咕道。

  “少天啊”叶修叹了口气,“既然你都这么认真地认错了,那你不如做出点实际行动道歉?”

  “恩?帮你买烟?想得美!”黄少天威胁般地对叶修呲牙,表示不满。

  “少天,你觉得周泽楷怎么样?”喻文州假装没听见他和叶修的插科打诨,眯着眼睛温和一笑,笑得黄少天心里一惊。

  黄少天满脸惊恐,他妈帮他物色相亲对象时就是这么个问法。

  叶修白了他一眼:“放心回答吧,不会卖了你”

  黄少天也没自作多情到那种地步,自然也就坦荡荡地回答:“荣耀打得还行,不过他是不是童年缺少关爱啊,话说那么少,三棍子也打不出一个屁。还有,我觉得,我比他帅多了!”

  喻文州:“.……..”

  前面的是实话,但后面的完全是瞎扯,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看周泽楷多多少少有点不顺眼,因为从周泽楷出道开始,媒体夸周泽楷总不忘带上黄少天损一把,更何况冯宪君觉得黄少天的话痨是不成熟的表现,媒体的趋势当然一捧一踩的说他们两个。

无聊的网民还热衷于将他们两个风格的人放在一块比较,黄少天在比较中往往处于劣势。黄少天的一击必杀虽然够潇洒,够凌冽,一击必杀时带起的朵朵血花足够让每一个热血男儿沸腾,但是不是每一场比赛都有好机会,也就是说,黄少天那妖冶的妖刀是有触发几率的,而周泽楷的狂暴就不一样,场场毫无意外地爆发,碾压一切,虽然黄少天和周泽楷都是封神的角色,但从数据上来看,一枪穿云的攻击更为稳定,更为华丽,更为引人注目。

少年人难免会讨厌低别人一头,黄少天就像是衬着周泽楷这朵鲜花的绿叶,好像只有踩低黄少天才能够反衬出周泽楷是多么地优秀——这是媒体的套路,黄少天心里清楚明白,也知道周泽楷在这一场场无谓的比较中是无辜的,但总难免会迁怒到他身上。

记者什么花花肠子黄少天当然不在意,黄少天在意的是——

周泽楷荣耀打得这么好还长得比他帅,天理不容啊!

黄少天广交朋友,全明星上下都玩得熟络,唯独周泽楷一直处于一个不尴不尬的地位,就像是一杯白开水,不温不热,说不上拒人千里之外,也好不到可以私约PK。

 黄少天对强者有着热烈的渴望,虽然他看起来跟谁都玩得来,跟扫地的大爷都能聊上两句,但想要得到他的肯定走进他的内心,如果没有相当的实力是不能够的。奇就奇在,周泽楷强悍如斯,为什么至今是泛泛之交?黄少天不是会在意媒体风言风语的人,媒体骂他一句他能顶回去十多句,平时那些和周泽楷并排在一起的分析,黄少天也从来没有在意过什么,顶多也是茶余饭后自嘲的话题。

他们两个的关系充满了矛盾,一方面针锋相对却又密不可分,走着不同的两个极端,在各自的领域上做到极致,却又殊途同归,就像是他们两个的人,在赛场上一个华丽豪迈,锐气逼人,一个冷血、无情,杀手本色,在赛场下却逗比到要被称为“记者最不想采访的选手”。

明明彼此都有着足够强大的吸引力,奈何时至今日都擦不出半点火花。

喻文州知道有些地方导致了他们两个畸形的友谊,但整理起来毫无思绪,他能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机关算尽,但面对人际关系这张大网却是剪不断理还乱,唯有对他们两人的奇异关系感到叹息:“少天,不知道你们俩以前是怎么相处的,但现在你和小周必须要熟悉彼此。所以……”喻文州给叶修一个眼色,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所以,少天大大从今晚开始要和小周住同一间房。”叶修笑着说,弯弯的眉眼里满是笑意。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黄少天惊讶。

方锐本来就是来八卦的,此时不忘打趣道:“那么多女孩子想要爬上周泽楷的床都没成功,你个黄少天还嫌弃什么?人家周泽楷不嫌弃你就该高兴了。”

“我又不喜欢周泽楷我为什么要爬上他的床?!还有配合不好就练,不一定非得要和他住一起吧?”黄少天垂死挣扎地喊道。

黄少天双手抱胸,一副不服从组织安排的样子。

“一切为了胜利。”叶修坐正了身子,收起方才脸上的笑意,正色道,“你知道你们为什么配合不好吗?”

黄少天沉默,神色也罕见的严肃。

“因为你完全猜不到他在想什么。”

“你们几乎是没有默契。”

“我们要的是坚固的城堡,而你们现在的配合只是两团沙。我们需要你们来打怪兽,而不是看你们在那里扔沙包。”

“……….”黄少天的省略号比正常人的都多一点。

“还有你们最近最好一起吃饭一起行动,多了解一下对方”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就是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阴晴不定的脸,知道黄少天没有回旋的余地,所有的感性所有的爱恨情仇都在胜利面前让步。于情于理,于公于私,黄少天都不应该拒绝。

黄少天是个矛盾体,一方面感性,随心所欲,一方面冷静到残忍。

喻文州细心观察着黄少天的表情,并没有任何的不情愿或是讨厌,只是习惯地嚷嚷了几句。

他知道这件事敲定了,权衡利弊,黄少天一直做得很好,倒是叶修最后还生怕他不会答应,轻描淡写地打了一发预防针:

“少天你要是拒绝的话早上加跑5个圈锻炼体能”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竹竹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