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缓更型选手

【周黄】最佳搭档(3)

国家队

ooc

流水账





“小周讨厌黄少天吗?”

“不”

“那……你介意和黄少天住一起吗?”

“恩?”

“我知道他很吵,但你们如果不好好相处的话你们的配合实在打不好,我们会让黄少天收敛一点。这几天你就和黄少好好了解一下对方。好吗?”肖时钦尽量让自己变得亲和一点。

“.…..”

“如果实在不适应的话,我们再想办法。今晚你先搬过去吧。”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微笑道。

“.…..可以”

周泽楷将自己的衣服整理进行李箱,回想着刚才和肖时钦的对话。

战术师的用心良苦他能够理解,周泽楷随遇而安也没什么介意的事,只是他面对黄少天有种说不出的尴尬。

周泽楷虽然话少,但是他能感受到黄少天对他躲避的态度,平时全明星或比赛时简单地交流一两句,浅尝辄止仅此而已。周泽楷说话喜欢砍主语去宾语,只留下最主干的部分引人遐想,而黄少天往往喜欢将定状补都加上,还有一系列的语气助词,让信息芜杂混乱,所以往往他们聊天,黄少天听不懂周泽楷想表达什么,周泽楷抓不住黄少天想说什么,两个人的频道不一致,谈话无疾而终。

周泽楷不讨厌黄少天,反而很喜欢黄少天爽朗的性格,他可以轻松地勾住王杰希的脖子带他去下馆子,也可以和孙翔互骂“傻逼”,在全明星赛场上和叶修喊出“私人恩怨,单挑”而后全场服从,甚至不是全明星的杜明也可以拿唐柔调侃上几句……但是到了他这里全都变成了规规矩矩的礼貌,甚至连记者们爱叫的“小周”都不说,周泽楷难免有些灰心丧气,思考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让黄少天不喜欢。

所以周泽楷在听到房间分配时,与其在意自己介不介意黄少天吵,不如在意黄少天愿不愿意和他同处一室。

在他看来,黄少天好像是讨厌自己的。

“那个…….黄少天…..”

“?”肖时钦显然get不到周泽楷的意思。

“他…介意吗?”

“黄少天同意了,你不用担心,要是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找我们解决。”

“.…..真的?”

肖时钦听后有些惊讶,宽慰一笑,道:“他同意了,你今晚就搬过去和他住。”

肖时钦看见周泽楷的眼睛bling地一下发亮了,像是夜晚的城市瞬间亮起的万千灯火。他能感受到周泽楷一瞬间的喜悦,如同一颗沉默的小行星在静寂中爆发。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心想或许情况并不想他们想象中的那么艰难。

 

 

 

 

*

喻文州在收拾行李,黄少天在旁边盘腿看着,也不去帮忙。

“队长。今天那事是不是你的主意?”黄少天托着腮问。

喻文州笑而不语,不承认也不否认,挑眉反问:“你不满意?”

“也不是,我怎么敢不满意。”黄少天往后躺倒,望着洁白的天花板,说:“我知道是为了胜利为了战术,但我们住在一起你们不怕我和他打起来吗?你看他这么闷,我怕我有哪一天受不了掐死了枪王那就得不偿失了。”

喻文州听后噗呲一笑,笑道:“我只是觉得你应该会很喜欢他。”

黄少天一脸“Are u kidding me?”,吐槽道:“队长,你没搞错吧?你是不是白斩鸡吃多了?吃傻了?不对呀,苏黎世没有白斩鸡卖。”

喻文州不怒反笑,若无其事地说:“我看你平时挺关注他呀。他的比赛和采访你不都有看吗?”

“那是……”黄少天噎了一下,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慌张,但很快就义正言辞地反驳:“轮回是我们强大的对手我觉得全面地了解他们很有必要。”黄少天晃着手指,摇头晃脑地解释道,不敢看着喻文州的眼睛。

“了解对手需要把人家的商业广告也看了?恩?”喻文州完成了手上的工作,俯视着瘫倒在床的黄少天,嘴角微扬,明明是个温和的微笑却让黄少天觉得全身上下都被看光了一样。

“你看什么视频不用卖广告啊?视频50秒广告五分钟的事情也是常常发生的!”黄少天不满地顶嘴,将头埋进被子里,打算做一只回避现实的鸵鸟。

“呵呵。”喻文州轻笑,“我记得所有比赛资料都是人手一份的。”

“.…..”黄少天闷在被子里,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我想看有弹幕的。”

喻文州乘胜追击:“我还记得少天你可是每个视频播放网站都有个会员,上次郑轩不是还哭着求你借吗?不可以跳广告吗?”

黄少天的那团被子耸动了一下,随后像是认输般地放弃挣扎。

喻文州摸摸下巴,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

“不要那么紧张,什么事我们会帮你解决的。还有……我觉得小周应该也挺喜欢你的。”

话罢,留下黄少天一脸吃屎的表情,拖着行李箱绝尘而去,还不忘叮嘱一句:“不要欺负人家小周啊!”

“.…….”

喻文州的话让黄少天很头痛,自家队长高深莫测他已经习惯了,但扯上了周泽楷一下子让他的话变得晦涩难懂。

喻文州弯着眼睛,在昏黄的灯光下仿佛变得不真实,他说:“我只是觉得你应该会很喜欢他”轻描淡写得如同说“白切鸡很好吃”

十三个字,字字珠玑,销魂入骨,直刺到心底。

我会喜欢周泽楷吗?

他应该是要斩钉截铁地说“不”字,本可以面对周泽楷能君子坦荡荡的,但喻文州这么轻飘飘地一提,黄少天觉得他的心又飘忽起来,一想到接下来的见面紧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比第一次上台打荣耀还要局促不安。

你不喜欢他,为什么要关注他的动向,看他拍的无脑广告?

黄少天把头伸进被子里,在喻文州的话里思绪万千。丝毫没有听见周泽楷推门而入的声音,

他本来正葛优躺在床上,思考着怎么和周泽楷好好相处,没想到周泽楷的声音突然响起,一声“前辈”像是羽毛一样轻轻刮在耳边,黄少天立马鲤鱼打挺地坐起来,慌张地问:

“欸欸欸?周泽楷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

“额……刚来”周泽楷摸摸鼻子,尴尬地从黄少天身上移开了视线。

刚才在黄少天躺倒在床上的时候,他看见了,衬衣下一节毫无赘肉的肚子,白白的,看起来很有弹性。

周泽楷连忙移开了视线,止住了自己的思绪。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红起来的耳尖感到莫名其妙,不过无解的枪王的行为往往也是无解的,黄少天也不放在心上,在极短的时间里他已经调整好心情,以最适合的态度面对周泽楷。

伪装这种事,简直信手拈来。

黄少天用手掌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确定周泽楷的神魂还在可以沟通后,随手一指他身旁的一张床,就开始说:

“周泽楷,你就睡那张床。情况你大概也知道了,我们大概这一周都要住在一起。你有什么不喜欢的地方吗?比如说不喜欢室友洗完澡不穿衣服出来,比如说看不惯室友穿着条裤衩晃之类的,上次不知道谁丧心病狂把我和张新杰组一起了,十点钟准时睡觉,多一分钟都不行,上次明明我的游戏都快通关了。”

“.…..额…”周泽楷有点接受无能。

“我有时会踢被子,你介不介意?”

“不。”黄少天说了一大段周泽楷只给他回了一个字,后来周泽楷心有不忍,又说了句:

“你很好。”所以按照你的生活方式就好,我没有什么介意的。

“啥?”黄少天显然是理解失败,不明白为什么就收到了张好人卡。

周泽楷在昏黄的灯光下紧抿着唇,组织了几次语言也没有想好怎么说,最后只好抱歉地望着黄少天,希望他能理解自己的意思。

“emmm”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局促的样子知道他也做不出什么解释,一双漂亮的眼睛水汪汪地望着自己,被别人看到了还以为是自己欺负良家妇女,反正这种事情自己多注意就好了,迅速地给自己做好心里建设,黄少天觉得他还是那个恣意潇洒的剑圣,来去如风一点也没被周泽楷所困扰,他心如止水,毫无波澜,没有,绝对没有。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平复一下心情,看周泽楷还柱在门口像标杆似的,拉了他一把:“欸别站着嘛,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搭档了。”

周泽楷歪歪头,不可自主地嘴角微扬,小声地“恩”了一声,像是只说给自己坚定意志。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我先洗澡了,你自己收拾一下东西,今晚我们还要去找张新杰领训练计划。”




——————TBC————


这是一条定时发布

在它发布出来的时候,我也奔赴了我的战场

希望少天和楷楷能多护佑些 (土下座)


评论 ( 4 )
热度 ( 1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竹竹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