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缓更型选手

【周黄】最佳搭档(4)

国家队

流水账

ooc





黄少天洗澡时想了很多。

他和周泽楷,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

 

到底是怎么演变成这样的?

今天早上被逼迫和周泽楷组队刷boss,然后输了,因为这是个简单的任务所以他被叶修和王杰希骂了一通,再然后,再然后…..

周泽楷同自己道歉,他说的很认真,哪怕不是他的错,他认真时眼睛很漂亮,瞳孔黑得像深渊。

再然后,当天下午就被宣布要和周泽楷同房了,叶修那个欠打的样子,并不像是和他商量而像只是告诉他一个已决的计划,好像确定他一定会答应一样。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其中有阴谋。

叶修不会草率地下决定,他虽然是个脸T,但组队这种事不是领导者一厢情愿就能决定了,参与者的意愿肯定是要考虑的,如此强横的决定,肯定是喻文州往他耳边吹了点风。

黄少天愤愤地把拳头打在墙壁上,暗骂喻文州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还有他今天下午莫名其妙的话。

黄少天并不是个害怕面对自己内心的人,他承认对周泽楷的关注是有过度了,对喻文州声称为了了解对手是不假,周泽楷的强大让他有足够的热情看完他一场又一场比赛,但是全联盟两百上下的职业选手都不是善茬,偏偏对周泽楷这么刻意地过度关注是有些不理智了,郑轩还嘲笑他追周泽楷比他妹追小鲜肉敬业多了,但黄少天对此没什么自觉,一直以来心如明镜,并没有过多想法。

但今天,周泽楷半弯着眼睛认真地听着自己说话时,心脏一下子变得奇怪。

或许真的如喻文州所说,自己是喜欢周泽楷的。

三分好奇,两分喜欢,剩下的五分可能都是因为同类相吸。

他对周泽楷绝无什么非分之想,但是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追随着他。

被枪王所吸引,黄少天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黄少天被一个人所吸引还是第一次。

玩过磁铁的都知道,无论上一秒是如何小心翼翼地拉开安全距离,可能下一秒由于强大的吸引力又紧紧地啮合在一起。无论黄少天以往如何避开周泽楷,如何垒起来一座座冰墙让外人看来他很不在意周泽楷的样子,但可能下一秒……下一秒又会不由自主把目光移到他身上,在千千万万人当中找到他的身影。

黄少天把头抵在墙壁上,摸了摸狂跳不止的左心房,颓唐地叹了口气。

心情随他人波动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黄少天关了花洒,甩了甩头发上残留的水珠,跨出浴室,发现他遇见了更为严峻的情况。

他忘了带衣服进来。

有两种选择,一是围条浴巾光着身子出去,一是穿旧的衣服出去,等周泽楷进去洗澡的时候再换。

要是和张佳乐郑轩这种好基友还好说,让他们帮忙拿一下就好了,但是周泽楷不同,他想象不到联盟冰清玉洁的周男神看到他印着海绵宝宝大头画的内裤作何感想,拿衣服意味着要翻他的私人物品,这又是黄少天所不情愿的。

所以,只好穿着旧衣服出去了。刚才进来的时候思维混乱,直接将脏衣服扔到了洗手台,导致衣服一大片都是湿的,穿在身上让黄少天想脖子以下全部截肢,不过哪怕如此总也好过光着上身让周泽楷视奸。

黄少天意气风发惯了,还是第一次如此憋屈。

 

 

*

在黄少天洗澡的时候,周泽楷整理好了行李。他的行李不多,但房间里只有一个衣柜,也就是说他的衣服要和黄少天的衣服挂在一起。以前和孙翔住一间没注意这个问题,毕竟孙翔每次都是直接把衣服扔在椅子上,他基本是独占一整个衣柜。但黄少天不一样,衣服整整齐齐地挂在衣橱里,一股清香的洗衣液的味道,像极了黄少天身上的那股柠檬味。他很满意,把自己的衣服挂在另一边。柠檬味中混进了薄荷的清香。

酒店的床很软,枕头一靠上去塌陷了一大块,周泽楷躺在上面,如花朵般清香的味道扑鼻而来,让人神清气爽。

可能是黄少天在这里住过的缘故吧。甚至连枕头上都有着他的香气。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他累了一天。其实从昨天开始他就被各种旁敲侧击,含沙射影地问他对黄少天的感觉。战术师们不止一次跟他提过要和黄少天搭档,甚至还耐着心给他排除和黄少天搭档的心理和生理障碍,好像竭尽所能想要让他不讨厌黄少天一样。

他讨厌黄少天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不如说,正相反。但是周围人都觉得他和黄少天搭档的最大阻力就是他对黄少天的态度,只要他接受黄少天了,这个“枪与剑”的计划就畅通无阻。

周泽楷不理解,今天上午王杰希公布消息时黄少天一脸惊讶,分明是临时知道的,显然只是告诉他一个决定,并不在意黄少天本人的意愿。

对他万般呵护小心试探,对黄少天就截然相反,好像完全不在意黄少天的想法,一语带过。

周泽楷竟觉得有点委屈,虽然他是被天平倾斜的那个人,但是这份倾斜来得毫无道理,他反倒为黄少天的对待感到难过。然而黄少天就真的如战术师们所想的那样,痛快答应,然后迅速适应了这个安排,毫无芥蒂地把他请进房间——结果一样,在意过程干什么?周泽楷的情绪就像是拳头打在棉花上,像是奔腾的河水在大坝前戛然而止。

他一直小心翼翼地关注着黄少天,但是却完全猜不透他的想法,反倒是叶修喻文州一干人对此了如指掌洞若观火。这让周泽楷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滋味,直接导致他一整天心情海浪般跌宕起伏,精神罕见的疲惫。

于是他很快就在床上睡着了。

 

 

 

*

黄少天做贼似地从浴室里溜出来直奔衣柜,却发现自己床上多了个睡美人。

黄少天没有偷看别人睡颜的习惯,却忍不住停下脚步看了几眼。

毕竟是心念之人,哪怕他们同为职业选手,却是可望不可及,他就这么乖乖地躺在这里,黄少天要是不趁机揩点油都枉为机会主义者了。

周泽楷睡着的时候还是那么乖巧,像个小孩子,攥着手指,有点像姑娘家家,乌黑柔顺的发丝散在洁白的枕头上,看起来很没有防备的样子。

这么看着周泽楷睡觉,会被很多女粉丝怨恨吧?

黄少天用手指轻轻拨开挡在周泽楷眼前的头发,在橘黄的灯光下简直像只巧夺天工的瓷娃娃。

妈的。黄少天暗骂一声。长这么好看不去祸害娱乐圈美少女跑来祸害他这个宅男干什么。

黄少天本来还想多看一会的,但身上湿漉漉的,像是被章鱼绑架了的触感,时时刻刻提醒着他要换衣服。

既然周泽楷睡着了那他直接在房间里换也没什么关系。

黄少天怕吵醒周泽楷所以动作放得很轻,以至于他换套衣服花了十多分钟,可能因为动作太慢的缘故,他总感觉有道目光在若有似无地望着自己,可回头看周泽楷,他还是一副熟睡的样子。

黄少天此时才猛然发现一个问题,周泽楷睡在他的床上。

下午和喻文州聊天时他是坐在喻文州的床上,他们两个多年好友,坐一下床甚至交换床睡都习惯了,所以周泽楷进来的时候也没有发觉自己不在自己的床上。那时候顺手一指,指的就是他本来睡的那张。周泽楷当然不知道其中的弯弯路路,不疑有他就直接在上面睡了。

黄少天迅速回忆了前因后果,此时只想撞墙。他好像睡觉还流过口水在枕头上面,好像还好几次头发没干就往上躺,好像还被自己当抱枕抱着睡…...黄少天满头黑线,只希望没有在枕头上留下什么奇怪的味道。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竹竹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