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缓更型选手

【叶黄】等着

原著背景

一些日常的小片段

其实就是他们在不同时期说出相同的话......





“行嘞祖宗,奶茶喝什么味的?”

   黄少天虚踹了叶修一脚,笑骂道:“快走吧,老子要加冰的还要加红豆。”

   “行,你就等着吧”

   叶修笑着回头冲他挥挥手,好像穿越一条无边无际的时空长河,他们的视线隔空交汇,下一秒又交错开。

   黄少天忽的记起,他是听过这句话的。

 

 

 第二赛季。

 这是个想黄少天记起又不忍回忆的赛季,在这个赛季他认识了喻文州遇见了王杰希,他第一次去荣耀比赛现场看比赛,但是这一场比赛蓝雨一败涂地,而他的魏老大也因此不得不选择退役。

 “废物老鬼,连叶秋都打不过!你是猪吗?”黄少天叫着,往魏琛小腿踢了一脚。

  魏琛沉默,拍了拍他的头。

  黄少天和他都清楚,这是他最后一次站在比赛场上了,蓝雨还有下一个赛季,但是魏琛却不会再有。所以这一次,黄少天真的是无比期待着蓝雨的胜利。

  “别哭啊小子”魏琛用食指替他刮去眼泪,“我又不是要死了”

  黄少天吸吸鼻子,“但是你要走了。都怪那个混蛋叶秋!”

  看他这样魏琛也有些心疼,毕竟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当年领回来还没他肩膀高,一转眼就到他头了,“我这不是等着你给我报仇么?走吧,带你去见见叶秋。”

  黄少天点点头。

  魏琛绕了好几条路才找到叶秋,正趴在栏杆上吸着烟,看起来十分销魂。

  “喂”魏琛喊了他一声,“站在这干什么,告你堵塞消防通道啊。”

  叶秋闻声回头,“干嘛?干不过我就来真人PK啊?”

  呸

  讨厌鬼

  有你这样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吗?

  黄少天心里暗骂。

  魏琛不屑地“切”了一声,推了推黄少天的肩膀,道:“没事,给你看看以后打败你的人长啥样。”

  叶修掐掉烟,“能打败我的人还没出生吧?”

  黄少天听后不服气,向前横跨一大步,逼到叶修面前,“有本事PKPKPK啊!我保证打爆你!”

  叶修吃惊:“小家伙这么不自量力?跟你魏老大学的吧?叫什么名字?”

“屁!这叫自信好不好?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年少的少,天空的天,职业是剑客,就是会银光落刃幻影无形剑的那个超级厉害的剑客职业,比战斗法师帅气一万倍的那个。我的ID是夜雨声烦,是不是很酷,比你那个错别字一大堆的一叶之秋牛逼多了。别以为这次你打败了蓝雨就很厉害,下一次的冠军肯定是我们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说实话黄少天的语速太快他压根没听懂什么,只知道他叫黄少天,玩的是剑客。两人的距离拉得极近,黄少天说话时气都喷在他脸上,痒痒的有点难受,更何况他说话声音大而且音调高,听起来有点刺耳,但叶秋没有退后,而是冲人额头上一弹指,笑道:“那少天大大你加油。”

 黄少天往后趔趄了一步,叶秋的动作完全激发了他的怒火,吼道:“靠!叶秋你给我等着,老子下个赛季一定把你打趴下!!”说着就往叶秋身上撞,看起来是要真人PK。魏琛在一旁看着,双手曲在胸前没有阻止。

  魏琛不帮忙,叶秋拿这精力旺盛的小子没撤,钳制住他一只手,连声应道:“好好好我等着我等着,你先放手…….哎哟你还上口了?!”

  魏琛在旁边笑得肚子疼,心想真不愧是自己的乖徒儿。

 

  

  所有人都突然发现,黄少天有些不一样了。虽然话还是很多,但是在打荣耀的时候却多了些许沉稳,那种来源于网游的,让魏琛一直觉得有些头痛的随性似乎正在悄然收敛着。就好像一个人忽然找到了目标,那么他的所作所为都变得异常清晰明确。

  黄少天最近的打法,就发生着这样的变化。

  魏琛:老子让你努力了这么久,还不如让你见一次叶秋?

 

 

 

 

第四赛季

蓝雨两位新人出来的时候,大家就预感到,蓝雨,要崛起了。

黄少天大家是认识的,每次比赛在蓝雨方阵里最吵闹的那个少年就是他,而且每逢有嘉世的比赛,都会混在其他队伍里,精力无穷地高呼着:“打倒叶秋!”

观众们笑,怜爱地望着这个少年。

不得不说黄少天十分讨喜,明明都是十七八岁的人了,但看起来还是个十五六岁的孩子,更何况他那叽叽喳喳像是永远说不停的嘴巴,招来了不少妈妈粉的喜欢。

当时新闻发布会上,摄像头一扫过去都是黄少天的应援,因为是新人这种情况还是很少见的,当时萧山体育馆都是黄少天的应援牌,里面还夹杂了几个“打倒叶秋”的牌子(不过很快就被淹没了)。

苏沐橙趴在窗边看着,萧山体育馆一片蓝色的海洋。

“黄少天怎么这么受欢迎啊”苏沐橙冲叶修问道,电视屏幕里是蓝雨的新闻发布会,镜头给了黄少天一个特写,化了薄妆的脸庞上满是雀跃,“明明一点也不帅啊?还这么吵。”

“大概因为网游出身知名度挺高,更何况他这几个赛季不是挺闹腾的吗?”叶修答道。

“打倒叶秋?”苏沐橙笑。

“.…….”叶修尴尬地轻咳几声,显然他对这件事略有耳闻。

“他这么多人喜欢你怎么没有点危机感啊?”苏沐橙用望远镜放大了萧山博物馆那边的人群,“他女粉丝很多啊,你这大龄宅男怕是没机会。你就不怕他跟人跑了?”

“你说呢?”叶修与她对视一眼。

苏沐橙虚握拳捂在嘴边轻笑,“也对,现在是他天天跟着你跑。”

叶修无语。那应该叫追杀。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黄少天就溜去了嘉世,就像是特地等他到来一样,黄少天一路畅通地跑到了叶秋的卧室,中间一个保安都没遇到。

“喂喂喂老叶”黄少天拧开门的把手,大踏步地进去,像是在进自己家一样,“有没有吃的有没有吃的?饿死我了。”

叶修无奈地看着黄少天径直地扑倒在他的床上,双手摊开直接霸占了整张床。弯下腰伸手替他脱了鞋子,“红烧牛肉还是香菇鸡肉?”

黄少天听后不乐意了,一个鲤鱼打挺起来,“你妹!我出道你就给我吃泡面?是不是兄弟是不是是不是?我要小笼包煎饺干炒牛河还有米线。我好累,那些记者太会折磨人了,不就是比赛吼了两句么,都能拿出来问…….你让我先睡会。”

“好”叶修帮他把头发拨到一边,往人后颈上捏了一下,“给我等着吧,我给你买来。”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

 

 

 

第六赛季

没人能想到当年那个少年会在荣耀场上掀起如此的腥风血雨。

蓝雨夺冠了。

黄少天坐在座椅上,看着电脑屏幕巨大的荣耀,回忆像是一道泄洪的闸门,一旦打开,奔腾的水势就慢不下来,那些浸满了汗水的日子如洪水一般在眼前喷薄而出。

“赢了?”郑轩小心翼翼地问,转过头拍拍黄少天的肩膀。

“是啊,我们赢了”喻文州站起身,长长地吁了口气,脸上掬着浅浅的一抹笑,是平时从未见过的笑意。

“耶!我们是冠军!”黄少天最先反应过来,把呆愣地郑轩一把从椅子上扯出来,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脸,大喊:“醒醒!我们赢了!”

郑轩还有点愣,瞳孔微颤,张了张嘴巴,还有点不可置信,抓紧黄少天的手,反复确认道:“真……真的吗?我们赢了?”

黄少天点点头,“嗯,我们是总冠军”是在回答郑轩,又像是在说给自己听。

他立刻想见到某个人,虽然这不是他现在应该做的事。他应该要和队友拥抱,要跟王杰希握手顺带嘲讽上几句,但这都不如想见到叶修的念头强烈。

心跳声大得震耳欲聋,黄少天两步并作一步跑下楼梯,最后三阶直接撑着扶手一跃而下。

[叶秋你等着,下一次冠军一定是我们!]

少时许下的诺言在耳边回荡,当时吼起来一时爽,现在想来当时虽然年少无知,但也是一颗向着光的心,回忆不是空壳,至今想起还能回忆起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好想快点告诉他。

想告诉他自己夺冠了。

当年的话不是说说而已。

他真的夺冠了。

一跃而起的瞬间,才发现他方才想的那人就站在楼梯下方,双手插在裤袋,站在阴影里,望着舞台的方向,等着他下来。见黄少天扑腾下来微微惊讶,但还是展开双臂等着人自投罗网。

黄少天承认见到叶修的那一刻心脏猛地抽搐了一下,像是玩跳楼机下降的那一瞬间,心脏悬到高处的失重感。此前没想过,见到叶修的那一瞬间,他竟会如此激动。

黄少天记得当时他笑得很开心,嘴角都要翘到天上去了,闭着眼睛一把扑进叶修怀里,“老叶老叶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看现场的吗?难道你在休息室看转播?休息室的电视画质很差你居然能忍?”

叶修笑而不语,往他头上呼噜了一把,把人往怀里按了按,“这不准备着怀抱等冠军回来么?”

黄少天听到“冠军”二字眼睛就亮了,抓着叶修的衣领兴奋地叫:“我赢了我赢了你有没有看到我最后那一下,他们肯定没想到我用拔刀斩,这肯定是第六赛季的黄金时刻!”

叶修按住他动来动去的头,柔声道:“看到了。”

黄少天刮刮鼻子,眼神移开,望向观众席上那片碧蓝的海洋,“老叶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说什么吗?我说我一定会拿冠军的!你看果然实现了吧?我现在有超多粉丝!”

叶修顺着他的眼神望去,那里一派热闹与疯狂,在接下来的几天里,G市应该是一片火树银花,而黄少天的名字也会响彻云霄。他不知道心里的骄傲是从何而来,叶修捏捏黄少天的手,不知是因为比赛消耗过大还是因为激动,黄少天的指尖微微颤抖,叶修紧紧地握住,莞尔道:“我不是一直都在等着剑圣大大您吗?”

 

 

 

 

 

 

第八赛季

叶修只给榨菜吃是在黄少天的意料之中的,毕竟当年他出道也只给了吃剩的半碗泡面,可见叶修的抠门程度,但没想到他含情脉脉地说了一番告白,踏马的居然还敢向他要上网费?

“喂老叶,你也太抠了吧?堂堂剑圣跑过来帮你打副本你不给工资就算了,居然还收我上网费?还有没有天理了?”黄少天将围巾往下拉了拉,按着叶修的半边肩膀在他耳边喊道,顺带还戳了戳叶修的腰。

“你最好再大声点把人都招来”叶修将黄少天凑过来的脸推开,自顾自地叼了根烟,没有点,打算到上网区再好好地享受。

“你…..”黄少天憋屈,只能恨恨地咬咬牙,“我倒要看看我不给你能拿我怎么办?”

叶修暗笑,忍不住摸了把他的头,“那就麻烦少天大大卖艺赎身了,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嘛,你给在场的所有顾客签个名就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靠!”黄少天揪着叶修的衣领,恶声道:“都说老子上下几十万的身价,你这样不公平啊?这里你嘉世主场签我的名字,存心让我回不去是吧!”

叶修听了好笑,敢情他说着玩玩黄少天还当真了,“卖艺不行那你就卖身呗,反正你几十万的身价,干什么都很容易是不是?”

黄少天听后连忙往后连跳好几步,警惕地望着他,“喂喂喂,你想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

叶修挑眉,玩笑道:“你想我干什么?”

黄少天语塞,“没什么没什么”摸了摸身上的口袋,一张毛票没摸出,反倒摸出一个夜雨声烦的小玩偶,还是粉丝送的。“喏,这个当给上网费了。网上卖好几十呢。”黄少天走回到叶修身边,把玩偶塞到他口袋里,“你天哥家财万贯不巧今天一毛钱现金都没带,你就拿这个将就着吧。我走啦。”

小玩偶刚好一个手掌大小,是个夜雨声烦的q版形象,拿着把手指粗细的冰雨,笑得灿烂,还细致地画出了小虎牙,看起来十分生动可爱。

叶修放在手心拿捏着,嘴角不自觉地上扬,随手揣进兜里,心想着玩偶被苏沐橙看到肯定又要被笑。

“喂,我走啦”黄少天用拳头轻轻地在叶修身上锤了一下,“我等着,你一定要回来,你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地就走了。你为什么退役,其实我和队长猜出来一点,肯定不是你主动退役。刘皓那小子,我见他一次打趴他一次!”

叶修轻笑,轻得像是春风刮过碧水,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不曾想过今日会亲密至此,也不曾料过有一日会由他来对自己说这番话,他像是一阵飓风,轰轰烈烈地刮进他的心里,却又小心翼翼地拂过他的心湖,小的像是蝴蝶翅膀刮起的微风。

叶修抓住黄少天打他的手,将他拉进怀里,在他耳边轻声道:“这么着急被哥打败呀?”

黄少天听后一把甩开叶修,实打实地往叶修胸上来了一拳,“滚滚滚,跟你说认真的!”

黄少天的眼睛很亮,特别是他盯着你的时候,仿佛全世界的星星都镶进了那浅棕色的湖泊里,带着某种固执,将对方钉入死角。叶修知道他无处可逃,将嘴上的烟点着,又在他头上呼噜了一把,

“你等着,我会回来的。”

 

 

 

 

当黄少天说出“我什么都不想说”的时候,全场的记者都愣住了,平时那些死皮赖脸看好戏的家伙竟也放下了手中的相机,仿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一个活泼的人突然沉默比一个沉默的人突然话多要恐怖得多,大家见黄少天这样都忍不住要上去安慰两句,虽然他们一开始是看好戏来的。

扔下这句话黄少天就走了,脸色沉得像是要滴出水来,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他这样,粉丝看着更是心如刀绞,巴不得难受的那个是自己,毕竟他们家天宝从来都是笑嘻嘻的,在最困难的时候总会先出声安慰他人。

喻文州看了也有点担忧,但脸上还是一副温婉的笑容,“既然少天不想说的话,那我们就到此结束吧”,领着队员擅自结束了新闻发布会。

黄少天去了天台,倒不是想轻生什么的,他也不至于这么脆弱。他以前逃课也喜欢跑天台,每次老师在天台找到他时也总会以为他要跳楼,所以与他说话是总是愈发的小心翼翼,像是对待珍贵的玻璃制品,紧张得有点好笑,因此每次逃课都没有什么惩罚。

  黄少天趴在天台的栏杆上,枕着微凉的晚风,看着楼下的人群如流水般退去,蓝雨的粉丝灰心丧气地离开,对这个结果愈加地失望。

  不是说不接受这个结果,周泽楷的强悍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亲眼所见,他和江波涛的默契确实也是蓝雨一直跨不过去的坎,说到底就是技不如人,输得明明白白。觉得遗憾也不过是因为觉得对不起这一年的努力,对不起那些对蓝雨瞩以厚望的人,喻文州说他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如今算来还有多少个?都是电子竞技选手,哪个不是打一年少一年的?他可以一次次地去撞南墙,但他不能永远年轻。他在比赛席上暗自兴奋了那么久,心想一定要打出一个让所有人为之惊艳的操作,但是他还没来得及亮剑,蓝雨就被判了失败——他什么都没来得及做。

  黄少天拨了拨自己的头发,想抽根烟,但是他没有,倒是某个有烟的家伙找上门来了。

  “喂”

黄少天声音有点嘶哑,叶修听了一愣,忙问:“怎么了?”

“没怎么。”黄少天今天是真不想说话,叶修听后也不免担忧。

“你怎么样?”

“还行吧,又不是第一次打比赛”黄少天应道,趴在栏杆上,声音懒懒的。

“.…..”叶修没说话,等着他说下去。

“只不过是给荣耀第一人做回垫脚石,给荣耀的新赛制做回牺牲羊而已。”

叶修没应话,自顾自地问:“你现在在哪里?”一手点开购票网站,搜飞往G市的航班。

“你说呢?”除了在蓝雨总部他还能在哪里。黄少天莫名其妙。

“等着”

“啊?”

“等着,我现在过去。”

“没事,又不是刚出道的小萌新,缓几天就好了”黄少天挠挠脑袋,算着H市道G市要多久。

“你男朋友好心社区送温暖,就在房间吃着泡面给我等着吧”叶修随手抓了包烟就往机场赶。

“哦”

黄少天挂掉电话,心里盘算着要不要给叶修也买一桶泡面。

 

 

国家队时期

 叶修摸上他的腰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抖了一下。

用脚想都知道这不是个好的干事时间,因为明天要早起晨练,在晚上搞得腰酸背痛实在是下策。但感觉上来了挡都挡不住,三下两下就把对方扒光了。但黄少天还是想挣扎一下,毕竟疼的是他,要跑步的也是他,他身上这个人因为不用参赛是可以骑着小绵羊在旁边拍照的,这不公平!

“喂喂老叶”黄少天推了推叶修,趁自己还有理智之前赶紧把这件事情谈妥,“你让我在上面吧,老子明天要跑步。别看我这样你天哥可是很猛的。”

叶修以质疑地目光看着黄少天,轻轻地往他下处不轻不重地按压了一下,黄少天立马一声惊呼,“我靠靠靠!有你这么欺负人的吗?”

“这个月天天跑呢,哪能这么让着你?慢慢习惯就好”说着往黄少天大腿掐了一下,给黄少天一个眼神,示意他要开始了。

黄少天不干,反脚就是个回旋踢往他脸上踹,骂道:“你等着叶修!我绝对饶不了你”

叶修无奈,摸了摸他的头,钳制住他的脚,“行行行,我等着。”

 

 

————————END——————


看《巅峰荣耀》时的小脑洞,觉得这些往事超级感动啊!

还有天天真的是群宠,请看以下片段

【“打倒叶秋!”但是方阵中,依然有少年精力无穷地高呼着。

     观众们笑,怜爱地望着这个少年。】

这个“怜爱”真的戳到我了,明明是不认识的孩子但还是想要爱护他呀

【“废物老鬼,连叶秋都打不过!你是猪吗?”他在叫着。

     真是个任性的小鬼。

     这一刻,大家觉得黄少天有点不可爱了。.......

     .........

     黄少天不说话了,看到他沉默,大家又忍不住要上来安慰。但是,终究没有人完全清楚这个少年在难过什么。】

这完全是妈妈粉的心态啊!!!看到他任性忍不住要骂他,骂完见他难过又想哄回来的感觉!!

  黄少天是宝藏!!

 

 

  




评论 ( 8 )
热度 ( 1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竹竹空 | Powered by LOFTER